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

民生社區的介壽國中



這是我們的母校啊!
當然要順便介紹一下~~~

不過介壽國中網站上沒啥簡介,只有校史....
轉載一小段,其他的去網站上看吧!

民生社區的介壽國中校史:

本校之創設,始於民國56年秋,營建校舍,前後歷時年餘,首期工程告峻;為感先總統 蔣公延長國民教育之諭示,特以介壽為校名。




57學年度,承嚴前總統家淦先生蒞臨主持啟用典禮,旋即有學區內國民小學應屆畢業生900餘人報到入學,共設18班,採男女合校分班施教。自此木鐸揚而弦歌起,蔚為盛況。期間教師同仁犧牲奉獻,栽培涵養不遺餘力,校譽日隆,乃自58學年度以降,年年均奉命增班。至65學年度,全校計普通班69班、益智班3班,共72班,男女學生3,500餘人,教職員工190餘位,師生戮力耕耘之下,充滿蓬勃奮勵之氣。


本校既在政府全力提升國民教育水準之下創辦,故無論教學、訓導等措施,悉以國中民學教育目標為執行原則。首任校長潘維鑑先生,除以「禮義廉恥」為校訓外,並另訂「本仁愛,正人倫,重五育,尚篤行,健身心、增智能、愛國家、利人群」等條目,作為學生進德修業之正鵠。

64年9月,林煇校長調掌本校,在已有之基礎上,加強教學,講求訓導,重視員工福利,倡導校園倫理,致使本校教學措施更臻理想、符合升學就業兼顧之原則,在全體親師生相率經營下,校務日增月進。

75年8月,孫超校長繼掌本校,以寬裕敦厚之風,鼓舞教師敬業樂業志趣,積極營造綠色校園,美化景觀,培養學生學習風氣,俾使教學績效,在安定祥和氣氛中日新又新。

83年2月,吳和惠校長繼掌本校,以平易近人、事事為人設想之風範,秉持學生第一、教師為先的理念,積極改善教學環境,鼓舞師生士氣,培養師尊生勤之好學風氣,教學績效乃更上層樓。

90年8月,陳總鎮校長繼掌本校,致力發展小班教學,推動資訊融入各領域教學,進行九年一貫課程實驗,貫徹心教育、生命教育、兩性教育、全人教育、體驗學習等、成效顯著,校務更形蒸蒸日上。

94年8月,羅美娥校長繼掌校務,以果決的行動、縝密的計畫,落實精緻教育之理念,遂以「援源不絕,薪傳介壽」方案,榮獲於96學年度臺北市優質學校殊榮。 96至98年間,在教育局協助下,進行3000萬的優質化工程,施工項目有十項,號稱介壽十大建設,其中大門的改造與圍牆的內縮,創造恢弘開闊、友善社區的格局!。

98年8月葛虹女士,接掌本校,在少子化、減班併校的趨勢衝擊中,致力提升介壽的競爭力,以民主、務實、創新的態度領導校務,營造優質校園文化,提昇教學品質,孕育科技、人文素養兼具,鄉土情懷和國際意識皆備的現代國民。

未來介壽將在既有的優質基礎上,精進發展,朝培育元菁英人才的優質學校持續邁進。

FROM:http://www.csjh.tp.edu.tw/front/bin/ptlist.phtml?Category=13




學校地址:臺北市松山區延壽街401號 
TEL: (02) 27674496

FAX: (02) 2766095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